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2015年8月4日至5日,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2014第二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内指挥控制领域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民营高科技公司等近1500名各界代表齐聚一堂,深度交流网络信息时代指挥控制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大会积极顺应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安全、构建网络信息条件下国家公共安全及应急救援体系的战略要求,以“指挥控制、公共安全、应急救援、军民融合”为主题,聚焦发展中的指挥控制、网络时代的公共安全、大数据时代的应急救援等热点问题,通过高端对话、专题研讨、论文出版、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等多种形式,引领我国指挥与控制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推动政产学研用跨界融合。


        大会依托火控专委会、防化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17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15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0所、C4ISR专委会及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等专委会和会员单位,同期举办火力与指挥控制论坛、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论坛、智慧城市与公共安全论坛、赛博网络与信息安全论坛、C4ISR理论与技术高峰论坛、大数据技术高峰论坛等六个专题分论坛,各分论坛将进一步邀请本领域70余位专家学者,专题探讨网络信息时代指挥控制、公共安全和应急救援的热点问题,紧跟国际创新动态,展示最新科研成果,引领产业创新实践。        自2013年11月开始,大会组委会启动了大会论文征集工作。本次大会征集到学术论文272篇,评审录用219篇,推选一等奖10篇,优秀奖30篇,并在大会期间对论文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大会录用论文将编辑成集,由国防工业出版社正式出版,并在CNKI全文收录,优秀论文将推荐在指挥与控制领域的核心期刊上发表。
       另外,大会组委会对投稿论文作者行业及专题进行了分析,论文作者行业涉及军队、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航天系统、电科系统、兵器系统、航空系统、船舶系统及企业单位等9大领域。
        大会同期举办科技成果展示,来自浪潮集团、同方股份、国基科技、神州普惠、中电15所、中船17所等60多家高科技企业将参加展示,展区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实物展示了指挥控制系统、信息化装备、北斗导航、卫星通讯、建模与仿真、无人机、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产品成,为推进技术与产业合作、项目对接创造条件。

        据统计,本次大会,有来自国内指挥控制领域的政府机关、科研院所、军事院校、高等院校、大型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民营高科技公司等近1500名代表参会,深入交流网络信息时代指挥控制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