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第一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8月5-6日,由中国挥与控制学会主办的2013第一届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国内指挥控制领域70余位院士、专家以及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大型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民营高科技公司等近2000余名各界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指挥控制、科技产业、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的大会主题,深入交流信息时代指挥控制科技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葛振峰上将、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刘继贤中将,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飞跃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全、国防大学信息作战与指挥训练教研部副主任胡晓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蔡鹤皋、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杰、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闪淳昌参事、中国工程院戴浩院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围绕指挥控制科学技术发展前沿和当今世界热点问题,从战略层面对加快推进我国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思考。以下为大会现场精彩回顾。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主题报告站位高、时代感强,反映出我国指挥控制领域在军事、经济和社会不同角度发展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在引领信息时代指挥控制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中具有很强的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