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作品开始申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4日

  国家新闻出版署日前决定在原“优秀儿童文学出版工程”的基础上实施“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每次对30部优秀作品进行重点扶持推广,以充分发挥优秀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作品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


       2019年“优秀青少年读物出版工程”申报作品重点包括四方面:面向青少年,加强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讲好当代中国故事,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出版物;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有助于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意志品格塑造、知识素养提升、心灵健康成长的出版物;贴近青少年读者心灵,知识性、通俗性、趣味性较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文质兼美的儿童文学和童话读物;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利于激发青少年想象力、观察力、创造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的出版物。


  此次申报作品以图书为主,也可以申报少量的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丛书和套书可参评,套书每套为一种,丛书可作为一种参评,也可以选择其中单本书参评。申报作品应为2018年1月至2019年9月正式出版的首版图书(以版权页记录为准),或已完稿即将出版的样书(样盘)。引进版作品、文章汇编、教材教辅、图画绘本和低幼读物等不参评,科技科普类作品不参评。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各人民团体所属出版社可直接报送,每家出版社不超过3种;中央重点出版集团所属出版社由集团统一报送,每家出版社不超过3种,总数不超过8种。军队系统出版社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统一报送,每家出版社不超过3种,总数不超过8种。地方出版社由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出版局统一报送,每家出版社不超过3种,总数不超过8种。教育部所属非在京高校出版社按属地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