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六大优先事项之首:“远程精确火力”进展及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4日

“远程精确火力”是美国陆军六大优先事项的首项内容,是美国陆军适应“多域作战”能力建设的关键项目之一,“远程精确火力”研发计划如果顺利完成,则可以将美国陆军现有的70~300公里打击范围大幅拓展至130~2500公里。

第65野战炮兵旅的美国士兵在与科威特陆军部队于2019年1月8日在科威特Camp Buehring附近进行的联合实弹射击演习期间发射高机动火炮系统(HIMARS)。陆军未来的精确打击导弹将从HIMARS发射器发射。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精确打击导弹(与雷神公司竞争,以取代里根时代的ATACMS)在去年12月的首次飞行测试中,飞行了约240公里。在今年,3月10日进行的第二次测试中,它达到了180公里,在近日的第三次测试中飞行了85公里。

为什么测试的射程距离越来短呢?

实际上射程越短,导弹的压力就越大。洛克希德公司远程精确打击导弹原型机的火箭助推器非常强大,以至于使其打击一百英里或更远目标,要比使其在更短的距离内击中目标容易得多。如果不放慢导弹的速度,敌人更难以拦截。如以正常速度飞行,射程越短难度越大,相当于特技演员以180英里/小时的速度驾驶法拉利,但不是在高速公路上,而是在郊区停车场附近。

陆军炮兵现代化负责人约翰·拉弗蒂(John Rafferty)准将,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新型精确打击导弹进行了第三次成功的飞行测试后说: “这真是令人激动的91秒,为了击中距离目标仅85公里的目标(PrSM的打击距离设计成能达500公里),导弹几乎必须在从发射器出来后立即开始倾翻,它必须消耗大量能量,非常快地达到如此近的目标。”

“这是(到目前为止)飞行测试的最短距离” ,陆军未来司令部司令官约翰·默里补充说。“由于射程的原因,它实际上是最具挑战性的飞行测试。”

陆军在其下一代远程精确火力中获得的强大力量和速度,这是该部门现代化的第一要务。远程精确火力(LRPF)由三个主要计划构成,尽管计划数量很少,但全部三个计划在2023年投入使用:


01

战术火力上对加长炮兵(ERCA)进行了升级,到目前为止,陆军榴弹炮的射程增加了一倍,达到65公里以上。冲压喷气式炮弹等未来的升级(仍比PrSM便宜)可能使榴弹炮的射程更远,但目前,PrSM需要能够击中50英里的目标,因此陆军的火炮覆盖范围没有差距。


02

战役火力上有精确打击导弹(PrSM),这是里根时代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全新替代品。ATACMS的最大航程为300公里,而精确打击导弹射程将达500多公里,随后的升级增加了打击军舰和其他移动目标的能力。精确打击导弹也将比ATACMS小,从而使现有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发射车能装上(轮式HIMARS和履带式MLRS都是洛克希德公司制造的)。


03

在战略火力, 与海军合作研发远程高超音速武器(LRHW),它将使用常规的火箭助推器向太空边缘发射“滑翔机体”,并在滑行时超过在撞击之前,以超过音速5倍的速度行驶了数千英里。远程高超音速武器不会取代任何现有系统,其是一种全新的武器。

后续

下一步目标是什么?


2021年:远程测试

精确打击副总裁加利亚·坎贝尔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与计划于明年飞行的四枚导弹的组件签订合同。她说:“他们在去年12月授予了[并且]我们绝对是订购材料时间最长的组件”,尽管她没有自由讨论哪个组件。洛克希德公司和陆军现在正在“希望能”为下一阶段测试的正式合同(正式称为ETMRR(扩展技术成熟度和降低风险))提供最终细节。该阶段包括涉及四枚导弹的三个飞行试验,因为一个试验将着眼于从同一发射器连续两次发射,这需要非常谨慎的时机以防止火箭爆炸干扰一个导弹。此功能尤为重要,因为PrSM只是它将替代的ATACMS导弹的一半,但由于炸药的发展,它同样具有致命性,因此可追踪的M270 MRLS发射器可以携带两个,轮式HIMARS可以携带四个。

明年的这些测试将对导弹进行目前最大的500公里(310英里)最大射程的测试,超过现已失效的《中导条约》对战术武器施加的限制。再远一点,陆军和洛克希德不会说。但是,足以容纳今天的测试的新墨西哥州的大型“白沙导弹靶场”可能无法容纳它。坎贝尔告诉我:“陆军正在考虑如何实际飞行那么远的几种不同方案。” 白沙靶场通常不会在这样的距离上进行试飞,但是陆军正在研究可以尝试在那里进行非传统测试或完全移至另一个测试范围的选项。

2023年:第一次投入使用

2023年将看到陆军将前30枚PrSM导弹“紧急列装”到作战炮兵单位。由于洛克希德公司对它进行了精心设计,使其适合现有的M270 MLRS和HIMARS发射器,因此陆军将不必建造新的车队来进行发射,只需对队员进行一些新程序的培训-主要是装载不同尺寸的导弹–并将武器的特性添加到炮兵部门现有的AFATDS软件中。

现在,目前正在测试中并准备在2023年投入使用的PrSM版本只能驻留在静态坐标上,就像现有的ATACMS一样。默里将军说,这仍然使它对敌方机场以及在一个地点设置且不经常移动的目标都非常有效,例如构成俄罗斯或俄罗斯主干的大型雷达和远程导弹、中国式防空系统。该计划的目的是让陆军大炮为敌方空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空袭以及目前正在开发的用于替代常规直升机的未来垂直起降飞机开辟一条道路。但是陆军也希望能够打击移动目标,例如西太平洋的中国军舰或东欧的俄罗斯装甲纵队。升级将需要另外两年时间-以硅谷的标准来衡量可能比较慢,但对于政府计划而言却象闪电般的快。

2025年:打击移动目标

陆军航空与导弹中心在工业界的帮助下,已经在研究一种新的“多模式导引头”以跟踪移动目标。拉弗蒂说,它应该准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在实验室外进行测试”。坎贝尔告诉记者,洛克希德公司在当前设计中已经预留了空间,重量和电力,以便在搜索器准备就绪时增加它。更重要的是,整个导弹都采用所谓的开放式架构制造,它通过建立一个标准接口简化了以后的所有升级,该接口可以(至少在纸上)插入并运行任何制造商的新组件,只要它们能够按照它们制造达到标准。

这意味着,尽管在测试中出现问题后,唯一的竞争对手雷神公司退出了竞争,但陆军并没有将洛克希德作为升级的唯一来源。默里说,他“完全没有担心要屈服于一个竞争对手,并且[我认为,随着我们的前进,将有机会将竞争引入该计划。”这是因为开放式架构应允许多家公司提供升级服务,并且因为陆军拥有设计,包括必要的知识产权和技术数据以进行修改,而不必依赖洛克希德公司。话虽如此,坎贝尔明确表示,洛克希德对自己在该计划中的地位感到非常有信心,因为该公司40年来一直在制造类似武器。洛克希德已经在扩大其在阿肯色州卡姆登市的工厂,以应对对现有产品(如ATACMS和更小,更短距离的GMLRS)的需求。她告诉我,现在正在建造的新的“长距离消防大楼”将在年底前竣工,尽管其最初的重点是ATACMS,但它也将处理未来的PrSM生产。洛克希德公司也有信心,它可以为寻求者之后的下一次重大升级提供尖端技术:扩展范围。

待定:扩展范围

在超过500公里处,最初的2023年PrSM模型将大大超越现有的ATACMS。陆军希望它能走得更远-但不要以扩大它为代价。这意味着PrSM的扩展范围版本将需要功能更强大但同样紧凑的火箭发动机。“我们认为650至700公里(400至435英里)是完全可能的,”拉弗蒂说,“但在这种外形尺寸方面,我们与火箭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希望留在目前的发射舱内集装箱,我们希望留在HIMARS和MLRS机队内。”

洛克希德已经向陆军提出了如何在不改变导弹尺寸的情况下达到更大射程的选择。他们可以借鉴许多建模和仿真数据,非常有信心可以以相同的外形尺寸向陆军提供这种能力,而不需要任何新发明。洛克希德公司和陆军都不会致力于开发400英里以上PrSM的任何时间表。但指挥官将敏锐地欣赏更大的射程,尤其是在西太平洋的广阔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