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成立时间: 2018年7月4日
联系方式: fengt09 <fengt09@163.com>



网络空间安全是当今大国博弈的新战场,是实现网络强国的压舱石,是推动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源动力。没有网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于2018年7月4日在北京成立,以“共享网安资源、共御网络威胁,共创网安科技、共建网络强国”为宗旨,以维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推进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和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队伍为目标,团结和组织全国范围内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团体单位,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促进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和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为提高我国网络空间安全科技创新能力和推进国防、经济建设服务。


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涉及网络空间安全、信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社会工程等多个学科和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业务范围和任务包括:一是积极推进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推动科技进步,推广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先进技术;二是积极开展对网络空间安全技术领域科技人员的继续工程教育和技术培训,发现并举荐人才,表彰、奖励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科学技术领域的科技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会员以及在专委会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三是积极参与我国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政策、发展战略、科技发展规划、重大技术措施和科技管理法规和政策的制订;四是积极开展和促进网络空间安全技术成果向军民融合通用技术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