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公共安全数据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挂靠单位: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
主任委员: 刘学林
副主任委: 王楠、夏耘、颜永红
总干事: 杜新宇
常务委员: 刁青、刘国强、刘晓春、许振华、杨崇俊、李静林、李保平、徐放、何岩、朱维和



《公共安全数据工程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的重要组成机构。《公共安全数据工程专业委员会》由多位知名院士和专家发起设立,挂靠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公安部一所作为共同依托单位建立起运行平台。主要研究方向:一是公共安全数据体系结构研究,重点围绕安全保卫、打击犯罪、处突指挥等公安核心业务研究公共安全静态数据模型和关系模型,以及全国公安数据体系的构建方法、准则;二是公共安全智能化数据分析应用技术研究,结合大数据分析共性理论和技术,重点围绕公安情报精准化、处置方案科学化开展公共安全风险智能预警、任务驱动的智能预案方案规划技术研究;三是军警指挥控制技术比较研究;核心是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军民融合战略背景下,结合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非军事重大活动任务增多,公安反恐安保任务日益繁重产生的任务协同性和任务特点趋同性的趋势,对军警指挥体制、任务模式样式和网络条件下、数据驱动的情报和指挥信息系统技术、方法进行系统化的比较研究,为公安和军队改革、建设提供有价值的咨询建议。


《公共安全数据工程专业委员会》会员由公共安全、军事指挥、信息技术领域机关、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资深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力求政产研结合、专业覆盖完备,能产生协同研究效应。专委会活动形式包括针对三个主要研究方向的定期研讨会、根据领域发展需要的主题研讨会和联合课题研究以及展会、论坛。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全国公安大数据和智慧警务战略规划开展研究、论证。

         

          《公共安全数据工程专业委员会》的日常运行费用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五研究所保障。同时积极申请公安部、科技部、工信部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研究课题,支持学术活动的开展。专委会也将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形成以事业推动产业、以产业保障事业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