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建模与仿真专委会简介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中国指挥控制学会建模与仿真专委会,是在中国指挥控制学会领导下,主要针对航天、航空飞行器或运载器、水面舰船中信息系统的建模与仿真。专委会由全国范围内从事系统仿真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团体单位组成的学术性、群众性社会团体。专委会的宗旨是团结和组织广大指控领域内的建模与仿真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为广大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推动我国系统仿真科学技术发展,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服务。
  专委会在以下方面开展活动:
  (一)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组织重点科研课题的探讨和技术考察活动,推动“指控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学科的建立和发展。
  (二)以《指挥控制与仿真》、《系统仿真学报》、《计算机仿真》、《火力与指挥控制》等建模与仿真科技书刊为媒介,组织征文等学术交流活动。
  (三)开展民间国际科技交流活动,发展同国外的科学技术团体及专家学者的友好交往和科技合作。
  (四)对指控信息系统建模与仿真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经济建设中重大问题开展决策论证,提出政策建议,进行科技开发、咨询和技术服务。
  (五)接受委托进行科技项目论证、开发、评估、科技成果鉴定,技术职务资格评定,科技文献和标准的编审等任务。
  (六)通过学会活动,积极发现优秀科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活动,并向有关部门推荐。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
  (七)反映会员及科技工作者的意愿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举办为会员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各种事业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