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CICC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忆峥嵘岁月 不忘初心使命 勇立时代潮头

发布时间:2020年7月1日 来源:CICC会员服务平台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日,忆往昔峥嵘岁月,99年荜露蓝蒌、栉风沐雨,我党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尤其是面对疫情“大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全国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这场疫情既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向心力,也为99年光荣历程记下了可歌可泣的一笔。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CICC)热烈庆祝建党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要让每位党员过好共同的节日,为建党百年预热升温。

 

 

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在99年前,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彻夜难眠、列强欺辱、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的黑暗年代,中国中产党正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成立,揭开中国革命的新序幕。1921年,浙江南湖有条红船轻轻下水,古典的船、现代的船,浪漫的船、现实的船,这条船之后,载起了中国,起点美丽,终点也异常的清晰。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取得了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举世辉煌,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千秋伟业,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回看近代中国的百年屈辱到如今的国力昌盛、人民富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我们党在长期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和丰富的学习资源。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无论何时都不能忘却革命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变化,中国革命面貌也焕然一新。中华民族又一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人民因共产党的领导走向幸福生活,中国的经济、科技和文化也因为共产党的领导而空前繁荣和发展,中国梦在不断实现。面对新冠疫情,人民群众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带领下,戴好口罩,积极防疫,最终很快扼制住了疫情的发展。反观国外政客,以经济为重、以所谓的“人权”为重,就是不以生命为重,疫情当前他们的领导人却一直在推卸责任。相比之下,中国共产党永远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一点前所未有。

 

 

 

科技为民,奋斗有我,勇立时代潮头。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希望全体党员会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扬科学家精神,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为民,奋斗有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