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关注

 

关注

敬我泱泱大国,雄兵伟业!八一建军节快乐!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向伟大的军人致敬!

发布时间:2020年8月1日

敬我泱泱大国,雄兵伟业!八一建军节快乐!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向伟大的军人致敬!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今天是2020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纪念日。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向伟大的军人致敬!

听党指挥,永远不变的军魂。

    “兵者,国之大事。”93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从无到有,在每一个攸关民族存亡兴衰的历史关口,都以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念和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向祖国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回首过去,我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一代代人民军队用鲜血和生命、忠诚和坚守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建军原则,内含着党对人民军队建设规律的深刻洞察与智慧结晶,反映着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本质特征,底蕴极为厚重、内涵极为丰富,作用极为重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视察空军航空大学,同学员交流时说: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就不可能有强大的祖国。有了先进的飞机、防空武器,更要有压倒敌人、不惧一切强敌的英雄气概,这才是我们强军的魂!

服务人民,矢志不渝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军队矢志不渝的宗旨,也高擎起一片属于人民军队、属于中华民族的精神天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由党的性质决定的。党的性质决定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党的先进性决定了人民军队的先进性;党的前途决定了人民军队的前途。信念一旦根植于心田,就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人民解放军就是凭着坚定的信念成长为一支势不可挡的钢铁劲旅,至死不渝为人民谋利益,坚定不移与党一起奋斗向前。

英勇善战,履行使命的保证。

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精神信仰既反映在职能使命的履行上,也塑造了英勇善战的顽强作风。军队因战争而存在,军人以凯旋为荣耀。英勇善战既是对我军光荣传统的科学总结,又是对人民军队历史功绩的高度评价。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到井冈山的“黄洋界上炮声隆”;从泸定桥上的舍生忘死,到气势如虹的百团大战;从三大战役“横扫千军如卷席”,到铁血鏖战上甘岭,一步步,一程程,都写下了我军英勇善战,从胜利走向胜利的灿烂篇章。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

最是精神动人心。“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有志才有力,军队的强大如此,国家的发展亦如此。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快军事智能化发展,提高基于网络信息体系的联合作战能力、全域作战能力”。这一重要论述,前瞻世界新军事革命未来,把握当今军事技术发展脉搏,为我们大力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明确了战略抓手。使命神圣光荣,任务艰巨繁重,更需我们像人民军队学习,迎难而上、全力奋斗。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秉持“繁荣指挥与控制科学技术,促进国防和国民经济建设”的发展理念,以“服务国防信息化科技事业发展、服务全民系统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广大指挥与控制科技工作者”为宗旨,坚持“开放协同、激情创新”方针,持续培育“中国指挥控制大会”和“指挥与控制学报”品牌业务,积极面向国际国内,开展学术交流、决策咨询、科技评价、期刊出版、技术推广、人才培养和科技普及等活动,积极发挥组织优势,拓展社会服务功能。目前学会批准成立了33个专业委员会,5个工作委员会,发展单位会员154个,个人会员5290余名,涉及陆、海、空、天、电等专业领域,学科涵盖面广、会员广泛性强。在民政部组织的2018年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4A级。学会为推动我国指挥与控制科技事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需要中国人民解放军学习,全力为祖国而战、为使命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成就强军伟业注入强大力量!


人民军队走过93载风雨征程,始终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民族复兴英勇奋战、砥砺前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科技创新的助力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一定能够发扬传统、继往开来,有效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锻造成为一支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能够打赢现代化战争的强大军队,切实保障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康,无愧为“国之柱石”。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

有一种日子,叫与星相守;

有一种情愫,叫思家念亲;

有一个佳节,叫八一建军。

祝福军人八一建军节快乐!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八一建军节

向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