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员:
        当前,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复杂严峻,各地感染人数陆续增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各分支机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党委特向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员发出如下倡议: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全体党员会员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各会员单位、各分支机构党支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3、发挥会员优势,彰显担当作为。全体会员特别是党员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科研院所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党员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科学研究工作。同时,各会员单位积极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爱心和力量。
        4、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学会作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等优势,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坚持正面宣传,积极宣讲党中央的防控政策和政府的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宣传防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凝聚共识,做好正面引导、化解矛盾、团结鼓劲的工作,带头做到未经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不转发,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汇聚起防控疫情的磅礴力量。
        5、守初心担使命,共克时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亦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政府的部署安排下,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广大党员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会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向全体党员会员发出号召:
讲政治守规矩坚定信念,
信政府遵医嘱科学防疫,
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官方,
克艰难做奉献争当先锋!
 
 中共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委员会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八日